•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横幅

    新闻横幅

    市质量协会举办专利业务提升培训班

    编辑日期:2023-05-16 10:36:49 来源: 东莞市质量协会    

      专利是指受到专利法保护的发明创造,是受国家认可并在公开的基础上进行法律保护的专有技术。

      为帮助会员企业强化专利保护、助力企业发展,提升助企惠企实效,5月12日,市质量协会2023年知识管理系列培训的第二场,聚焦专利业务,组织开展了以“专利的特征及专利纠纷案例分析”为主题的专场培训。

      此次培训会上,协会特邀了资深专利代理人、商标代理人,知识产权代理人黄晓华,向会员单位讲解企业较为关注、咨询量比较大的专利特征等业务内容,来自协会企业发展规划和知识产权事务等相关岗位的管理人员近40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培训会上,黄晓华重点围绕专利特征的内容、专利权和商标权的区别、在企业经营中如何布局专利、典型专利案例分析四部分内容进行讲解。她从专利权与商标权的区别、专利的类型与授权条件、专利权人的权利及保护途径等方面入手,详解专利运用要产业化、商品化、金融化、以及对专利竞争性利用、专利情报利用等细节内容。

      通过一个个企业工作中产生的具体专利纠纷案例的解读,与会人员讨论,再切入专利知识普及,使得现场学习气氛浓烈。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指导性强,通过培训,对专利知识的理解和运用能力得到提升,对日常遇到的众多代表性问题有了解决的思路和办法。接下来,在自己企业生产经营中,将积极推动专利工作走深走实,切实增强知识产权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