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质检公告

    质检公告

    市局梁少华二级调研员带队开展食品生产企业“诊脉行动”

    编辑日期:2022-05-16 15:34:12 来源: 东莞市市场监管局    

      5月11日,市局梁少华二级调研员带队对2家多次抽检不合格的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现场“诊脉行动”,市局食品生产科负责人及市食品安全委员会专家委员参与行动。

      行动组听取了企业整改措施及落实情况介绍后,结合该企业食品不合格的项目,对生产环境条件、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贮存及交付控制、产品检验和从业人员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解,现场对企业提出了优化生产流程、提升硬件设施、增加微生物防控手段、加强生产过程和人员管理等改进意见,并就改进意见的具体实施进行了指导。

      梁少华二级调研员强调,抽检不合格企业要珍惜“诊脉行动”为企业量身定制的“药方”,按照行动组提出的改进意见,“按方抓药”,主动提高食品安全管控水平,保证出厂食品安全合格;市局要继续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按照“预防为主、风险管理”的工作原则,严格监控全市食品生产企业的质量安全状况,及时研判并通过警示约谈、专项检查、“诊脉行动”等多手段消除重点行业食品安全风险,促进全市食品生产企业管理水平高质量提升。

    微信图片_202205131017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