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横幅

    新闻横幅

    市质协2022年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编辑日期:2022-04-29 10:51:29 来源: 东莞市质量协会    

      4月28日上午,东莞市质量协会2022年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市质量协会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会议还邀请市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科科长叶柱棠对《东莞市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市场监督管理)管理办法》进行了宣贯解读。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赖俊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当天上午召开的市质量协会2022年会员代表大会上,市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科科长叶柱棠从质量、标准化、计量、检测、认证、专利、品牌七个方面对2月份出台的《东莞市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市场监督管理)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叶柱棠还透露,该办法涉及的各项资助事项的申报指南将会在5月初在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上公布,希望东莞各企业积极关注并踊跃申报。

      之后,市质量协会会长王耀光作了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2021年,市质量协会紧紧围绕质量强市建设、实施制造业质量变革战略等中心工作,坚持以质量为主题、以服务为宗旨,主动作为、努力作为,在积极宣贯各级政府部门质量政策、大力助推质量人才培养、推动企业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加快质量品牌建设、营造企业质量文化、不断壮大协会组织等方面做出卓有成效的成绩。王耀光说,在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市质量协会在助力会员企业提质增效的同时,自身实力也更加强大,自我发展也更加健康。据悉,2021年,市质量协会开展各类以“政策”“质量”“管理”“品牌”为主题的活动20余场次,累计受益人数达千人;截至2021年年底,协会有效会员700余家,其中市倍增企业43家,获得东莞市政府质量奖企业9家,获得东莞市政府质量奖鼓励奖企业9家,近300家会员企业被评为高新企业。

      接下来,市质协将更加积极宣传国家、省市的质量法规和政策,主动参与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质量强市专栏建设工作,进一步讲好“东莞智造”故事,唱响东莞质量声音;充分发挥协会平台作用,大力培养企业质量、管理、科技人才,助推企业质量变革提升;推动会员企业开展质量提升和品牌、文化建设,开展企业品牌培育,大力开展NQI(质量基础设施)服务系列活动;探讨与会员企业开展党建工作,以党建促业务、提效果;加强与相关认证机构的合作,帮助会员企业做好体系认证、产品认证工作;不断提升服务会员的能力和水平,增强协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王耀光说,下来,协会将一如既往、用心用情地做好服务会员的各项工作,通过协会刊物、网站、公众号、网络学院等渠道做好宣传,聚焦“科技创新+先进制造”,为东莞的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赖俊锋对市质协一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说,市质协积极发挥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主动融入市局中心工作,积极推动质量强市,全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对于协会接下来的工作,他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协会要继续发挥好已有的优势,主动作为,服务大局,着力在帮助企业质量提升上下功夫。二是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广泛收集和听取企业意见,分析行业发展现状,协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三是突出推进质量技术攻关,选取重点发展的行业产品,对标国内外知名品牌,开展质量提升。四是引导东莞企业积极与技术机构、科研院校进行合作交流,开展品牌研究,实施品牌战略,积极创建质量品牌。同时,加强东莞品牌的宣传力度,搭建东莞品牌展示的平台,开展多样化的品牌推广活动,唱响东莞制造。五是推动、引导加强行业自律。

      赖俊锋指出,质量反映一个国家的综合实力,是企业和产业核心竞争力的体现。希望东莞所有企业,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努力开创质量工作新局面,为东莞在万亿元GDP、千万人口城市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东莞构建粤港澳大湾区先进制造业中心,打造广东质量发展名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