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益海嘉里粮油:东莞友善企业|这家莞企的大学生稳定率达85%,是怎么做到的?

    编辑日期:2021-02-03 16:11:14 来源: 东莞阳光网    

    微信图片_20210202191909.jpg

      在企业众多的东莞,企业员工是一个庞大的群体。近年,东莞提出“友善企业”建设,引导广大企业员工崇德向善,引领社会好风尚,对东莞促进社会和谐、建设“友善之城”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越来越多企业积极推进“友善企业”的建设,发挥示范企业的引领作用,在提升员工的归属感、幸福感、弘扬友善正能量的同时,也促进企业持续向好向优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202191931.jpg

      范慧是东莞益海嘉里粮油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品管部技服组的一名员工,入职一年多。在这段时间里,她感受到了企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热情。“从刚入职时的训练营,到各种节日游园会,以及游泳比赛、唱歌比赛、趣味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我感觉像回到了大学生活。除此之外,还有幸加入了党组织,一起开展志愿活动、参加团建等,都让我感受到了公司如家庭般温暖。”

      据介绍,该企业自2014年建立“职工之家”以来,每年结合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元宵节、端午节、中秋节等组织开展各项活动,让员工切实感受到公司的关爱与温暖。除了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氛围,企业还设立了金龙鱼奖学金,让企业的大学生稳定率从40%增长到现在的85%。

    微信图片_20210202191942.jpg

      面粉生产部制粉工程师徐博2017年一毕业就加入到东莞益海嘉里,从一名普通的新入职员工迅速成为一名制粉工程师。“有一个培养细节,我觉得自己特别有收获。当时公司给我们制定了一年的培养计划,可能一般的培养计划是精确到月,但我们的培养计划是精细到每一天,明确地告诉我们每一天应该是学习哪个设备。这一点就让我感觉做得很细致,在这种细节之中让员工能够迅速成长。”

    微信图片_20210202192001.jpg

      作为东莞市第三批“友善企业”,东莞益海嘉里粮油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把友善价值观融入到企业思想教育工作中、企业文化建设之中、企业管理服务之中。该企业多年坚持开展复明工程、“爱心帮扶”外来工子女、探访泗安岛、慈善义卖、环保行等慈善公益活动。

      企业工会主席黄劲松表示,企业通过制度管理和各种活动的开展引导,营造舒适融洽的工作氛围和积极务实的工作环境,实现企业与员工的双向发展。“通过建立职工之家、完善宿舍设备设施等途径,提高员工的生活质量,提升员工的文化修养。同时,我们还开展助残助学等形式多样的爱心公益活动,引导员工关心社会、服务社会。”

    (记者 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