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食品

    食品

    我市大力开展酒类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编辑日期:2019-12-05 11:29:39 来源: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加强全市酒类食品安全监管,提高酒类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严厉打击酒类生产经营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风险,近日,市局组织开展2019年酒类食品专项整治行动,针对重点对象和重点品种,特别是近年来监督抽检不合格、群众投诉举报较多的酒类,开展清理检查,重点核查生产经营原辅料、食品进销存和生产加工等记录以及索证索票、生产加工工艺控制、贮存管理等关键环节。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酒类生产单位13家次,酒类批发单位695家次,酒类零售单位9239家次,餐饮服务单位10515家次,其中酒吧、KTV、卡啦OK等场所849家次;清理无证经营户44户;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97份,约谈酒类经营者186家次;监督抽检783批次,其中19批次不合格。

        下来,我局将继续进一步强化对酒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纠正经营者的不规范行为,增强经营者的法律意识和诚信意识,规范我市酒类食品经营市场秩序,确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