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东莞第二批“友善企业”名单出炉 主题歌《友善之城》隆重发布(2019-6-6)

    编辑日期:2019-06-06 15:28:00 来源: 东莞阳光网    

      东莞阳光网讯 (全媒体记者 陈明君)6月5日下午,东莞市第二批“友善企业”发布会在桥头召开。会上,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棠为东莞市第二批10家“友善企业”授牌。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棠发表讲话。

        100家企业入选“友善企业”创建单位名单

        近年来,我市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友善企业”创建为抓手,大力推进“友善之城”建设,并取得了初步成效。为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我市在每个镇街(园区)先行重点打造3个“友善企业”示范点,目前共有100家企业入选“友善企业”创建单位名单。在去年较好完成试点示范工作的基础上,今年将全面铺开该项工作。今年东莞将立足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工作大局,进一步深入推动“友善企业”创建工作,着眼于打造“友善之城”品牌,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全方位提升城市发展层次。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棠为“友善企业”授牌。

        2020年底,所有大中型企业开展“友善企业”建设

        记者了解到,去年年初,市文明委印发《东莞市推进“友善企业”建设工作方案》,明确“友善企业”建设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东莞力争2020年底,所有大中型企业都深入开展“友善企业”建设工作,努力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向善、人人扬善、人人行善的良好社会新风尚。

        据了解,推进“友善企业”建设工作,坚持共建共享共赢,调动企业全方位参与,坚持示范引领、探索企业建设经验,坚持分类指导、突出企业特色品牌三大原则。从有利于企业的事情做起,从有利于员工的事情做起,从有利于社会的事情做起,调动企业全体员工一起参与“友善之城”建设的积极性,让“友善企业”成果惠及广大企业和员工。

        会前,市领导参观了桥头镇“友善企业”示范点——力嘉环保包装印刷产业园的包装企业馆,了解力嘉国际友善文化和企业发展故事。

        东莞市第二批 “友善企业”名单:

        力嘉包装(东莞)有限公司

        东莞市瀛通电线有限公司

        东莞农村商业银行

        东莞中探探针有限公司

        东莞正扬电子机械有限公司

        先锋高科技(东莞)有限公司

        明门(中国)幼童用品有限公司

        南兴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东莞市大兴化工有限公司

        祥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东莞“友善之城”有专属主题曲啦 

        作为本次发布活动的压轴好戏,以《友善之城》为名的主题歌在现场发布。这首歌是由杨湘粤作词,崔臻和作曲,以友善之名,扬东莞企业友善形象,将成为东莞“友善之城”建设,“友善企业”创建工作的招牌主打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