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食品

    食品

    广东省食安办部署推进下一阶段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2018-07-30)

    编辑日期:2018-07-30 16:49:47 来源: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食安办《关于继续做好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入推进全省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7月27日,省食安办等10部门联合召开领导小组2018年第二次会议,通报交流2018年上半年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研究各地整治工作阶段性督导评估结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整治工作。省食安办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骆文智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认为,在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势头得到一定程度的遏制,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截至目前,全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共立案查处违法违规案件5788件,涉案货值3.14亿元。公安机关共立食品、保健食品类刑事案件527宗,逮捕551人。工商部门上半年查处违法食品广告案件数98宗,查处涉及食品虚假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案件30宗。工业和信息化部门配合处置相关违法违规网站172个,处置下架APP83个。海关对进口食品保健食品检出625批次不合格,废止 1260个进口食品、保健食品备案标签。

        会议对下一阶段整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整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持续深入开展整治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食品安全整体工作部署的需要,是顺应机构改革,巩固成果扩大战果的需要。二是问题导向,查找不足,针对薄弱环节持续改进。针对整治督导评估工作过程中发现各地工作进展不平衡、工作重点下沉不足、合力发挥不足、案件查办力度不足、科普宣传创新不足等问题,下来要认清不足,找准方向着力整改。三是突出重点,形成合力,抓好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加大违法广告、第三方平台的监管力度,加大非法添加、非法声称产品抽检力度,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加大信息公开和宣传力度,加大信用监管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