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食品

    食品

    深圳市食药监局建成首个全球食品安全标准与技术法规动态比对数据库(2018-5-10)

    编辑日期:2018-05-10 15:18:53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近日,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对外发布了一组全球食品安全标准与技术法规动态比对数据,这是该局历时近两年,建成国内首个全球食品安全标准与技术法规动态比对数据库后,第一次发布检测和研究成果。这对于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标准技术水平、提高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科技水平和突发事件快速反应能力发挥重要作用。

        据介绍,该数据库实现了22个国际组织、国家及地区之间食品安全指标限值一键比对与关联查询等多项功能,收集梳理形成93个国内外产品分类系统,形成6类重点指标查询分类索引、125万条数据,完成《食品安全标准机构及标准体系研究报告》等多个研究报告。数据库获得国内专家高度认可,他们表示,这对强化我国食品安全领域的标准基础、提升标准化管理和应用水平具有重大意义,有望填补国内食品安全标准比对数据库的空白。

        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李忠表示,该数据库面向政府单位、技术机构、企业和普通群众免费开放。未来,数据库将持续做好数据更新、系统优化及维护工作,将系统打造成国内食品安全标准法规数据挖掘利用较深、提供服务较全面的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