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五星太阳能光伏生产线有望下月中旬投产(2018-4-20)

    编辑日期:2018-04-20 15:57:48 来源: 南方日报    

        在位于万江街道流涌尾社区的广东五星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星太阳能”)新车间内员工们正加班加点安装自动化生产线。近日,笔者了解到,该生产线不久将投产,现处于调试、试生产阶段,这套光伏组件自动化生产线具备400兆瓦光伏组件的生产能力。另外,五星太阳能的光伏路灯产品获得万江街道的支持,已经在万江滨江西路“试用”,有望在整个辖区推广。

        五星太阳能“作品”照亮万江滨江西路

        过去,夜间漫步在万江滨江西路,灯光昏暗,让人有些摸不着方向。如今夜晚的滨江西路灯光明亮,来散步的人越来越多。笔者注意到,沿路一公里两侧路灯上方有一块板,灯的外壳看上去镀了一层银,这就是五星太阳能的“作品”。

        这个看上去别具一格的路灯叫光伏路灯。据该公司设计部经理赖光兴介绍,这个光伏路灯的原理就是通过太阳能光伏组件将吸收的光转化成电能,储存在灯杆下面的蓄电池里,晚上,再从蓄电池里把电能拿出来供灯具发光,给道路照明。这样的光伏路灯可依据人流自动调控亮度大小。该“作品”获得了万江的大力支持,将滨江西路作为该产品的试点区域,继而在整个辖区内推广。

        五星太阳能市场总监胡鄂生表示,从大数据、政策调研来看,2018年将是家用光伏市场爆发的一年。接下来,公司将更着重家用市场,让光伏实实在在地走进老百姓的生活。

        投产后每年可实现400兆瓦光伏组件产能

        今年3月下旬,五星太阳能推出了“5S阳光银行”系列产品,并举行了“光伏贷”和“产品保险”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打造“家用光伏电站领航品牌”。在五星太阳能公司的屋顶上,一楼的花园两侧,一块块光伏组件整齐排列,在阳光的照射下发出耀眼的光芒,十分壮观。

        “只要有阳光的地方,我们都可以利用。”胡鄂生介绍,为了有效利用场地,该公司将这些能够集“光”的地方设立为“天然”测试场所。

        该公司的新车间内,摆满了一个个机器部件,员工们将这些机器部件组合安装调试。这个大大的“机器人”就是光伏组件全自动化生产线,该生产线可以满足双玻光伏组件、单玻光伏组件、普通光伏组件等多种产品生产并能组成实现全面“智能化”的系统。胡鄂生介绍,这台生产线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生产线之一,项目投产后,公司每年可实现400兆瓦光伏组件产能,实现光伏电站系统的技术升级。该生产线预计在5月中旬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