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横幅

    新闻横幅

    东莞市质量协会召开2017年会员代表大会

    编辑日期:2017-03-17 10:19:49 来源: 东莞市质量协会    

        3月10日上午,东莞市质量协会会员及兄弟协会约300余人共聚一堂,在幸福阳光大酒楼召开了2017年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由市质量协会秘书长梁志成主持,曾映民会长作2016年年度协会主要工作总结及2017年工作计划的报告,市质监局局长胡炽海出席了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参加会议还有市质监局分管质量的欧健强副局长。

        积极开展各类质量技术人才的培训工作

        会上,市质量协会会长曾映民首先报告了2016年协会主要工作情况和协会收支情况的报告,以及2017年协会的工作计划。过去的一年,市质量协会各项工作在民间组织管理局和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关心下,协会积极与各镇街质监站联系,扎实做好服务会员企业等各项工作。

        据了解,2016年,除了开展协会的头等大事——换届选举工作外,协会秘书处探索发展会员的新路子,积极与各镇街和相关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质量人才培育工作,多达30场,受益人员达3000人左右。

        协会先后走进清溪、沙田、长安、高埗等镇质监站开展“2016企业首席质量官培训班”、“卓越绩效自评师培训班”及名牌知识培训班等有关质量技术人才培育的培训工作;还积极发动协会会员参加广东省企业首席质量官免费网络培训,发掘多方资源为会员服务,通过开展培训项目,也吸引到了各镇街近10家企业加入到协会大家庭。

        为推动我市专家型质量人才的培养,还于2016年4月在市局成功举办为期两天的“卓越绩效自评师培训班”。2016年是东莞市第五届政府质量奖评审年,协会秘书处除了积极动员会员单位参加评奖,还鼓励企业管理人员参加培训和申报评审专家,推动质量人才的提升,为此还承办了东莞市政府质量评审专家培训班,通过开展培训项目,提高了企业的管理水平,提高区域经济竞争力。

        同时,协会还走访了东莞市食品协会、安全监督协会等兄弟协会,就协会运作、会员服务等进行经验分享。还在走访长安、高埗、常平、石碣、茶山等镇街质监站的过程中,了解到相关部门对辖区企业质量提升的需求,并从会员发展和维护、质量专题培训、质量交流研讨活动和先进管理方法宣传推广等方面进行探讨。

        继续做好企业与政府的桥梁工作

        除开始各类质量培训活动外,为加强协会会员之间的联动,企业“面对面”交流活动也颇受会员好评。2016年协会先后组织会员企业代表走进广东百味佳味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市鑫源食品有限公司、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黄埔工厂、柯尼卡美能达商用科技(东莞)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交流,分享企业的文化理念、先进的经营模式、质量控制等,还深入各知名企业的生产线亲身体验。活动的目的是为会员企业之间搭建一个相互了解与沟通的平台,通过考察取长补短,发现自己的不足与差距,调整、明确发展方向和目标。

        协会也表示2017年将继续做好企业面对面工作,质量人才培训,通过质量改善、管理改善为企业减小成本提高效率,作出贡献。

        “结合质监局、经信局、商务局、工商局、科协等进行政策优惠宣贯……” 曾映民说,2017年协会加强与中小企业协会联合服务企业,提升企业质量和效益。同时,利用协会网站,办好质量网络学院,为会员企业质量人才培养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为东莞市质量人才的培训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市质监局局长胡炽海也表示,2016年,市质量协会在会员单位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下,协会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不断的了解企业需求,真正做到了为会员企业服务,协会的作用不断的提升,影响也在不断的增强。希望协会在下来的工作中吸取好的建议,满足企业需求的多样性、提高服务水平,更好的做好企业与政府的桥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