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地理标志

    地理标志

    麻涌香蕉申报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顺利通过省级评审(2016-8-19)

    编辑日期:2016-08-19 16:42:26 来源: 东莞阳光网    

        8月18日上午,“麻涌香蕉申报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专家评审会”在镇政府举行,经过申请人代表汇报答辩、合议表决后,评审组一致给予好评,顺利通过省级评定。

        东莞市农业局副局长苏韩暖、镇委委员李国庆、专家评审组、申请人代表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评审会上,苏韩暖、李国庆分别作了致辞。随后,申请人代表通过PPT演示,详细汇报了麻涌香蕉符合农产品地理标准的相关情况。经过专家组与申请人代表进行一轮答辩后,评审组认为麻涌香蕉产地环境独特、生产历史久远、产品质量符合国家强制性技术规范要求,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据了解,农产品地理标志是指标示农产品来源于特定地域,产品品质和相关特征主要取决于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因素,并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标志。通过对麻涌香蕉实施地理标志保护,提高其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附加值,对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实施名牌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来,麻涌镇将把申报材料提交到国家农业部参与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