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计量管理

    计量管理

    华南计量测试中心中心顺利通过2014年度大区项目绩效评价考核

    编辑日期:2016-02-04 15:51:12 来源: 广东省质监局门户网站    

        为进一步规范项目经费使用,发挥资金最大效益,2016年1月19日至20日,由国家质检总局计量司领导和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专家组成的考核组对华南国家计量测试中心(以下简称“华南中心”)2014年度项目绩效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

        根据《质检总局计量司关于下达2014年度大区国家计量测试中心工作计划的通知》(质检量函〔2014〕16号),2014年华南中心承担了标准技术提升、量值传递、计量比对以及大区发展规划研究等任务。专家组从是否按照批复规定专款专用、是否存在截留/挤占/挪用现象、项目执行进度情况、绩效评价及验收情况结余资金使用处理情况等九个方面,以现场查阅图片资料、验收报告、会计原始凭证、经费往来明细、固定资产账页以及访谈人员等形式进行了检查。最终,专家组确认了华南中心2014年度大区项目执行率为100%,并完成了项目验收及绩效评价工作,不存在截留、挤占、挪用专项经费的情况,做到了专款专用。

        华南中心是全国七个大区级国家法定计量检定机构之一,区域范围包括广东、海南等省份和区域。大区项目的顺利开展有效促进了大区量值传递、技术能力提升和技术交流,为促进国家量传体系建设和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