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特种设备

    特种设备

    省特检院国家电梯中心《安全文明乘电梯》科普宣传手册正式出版发行

    编辑日期:2016-02-02 15:06:28 来源: 广东省质监局门户网站    

        近期,由省特检院国家电梯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主编的《安全文明乘电梯》(以下简称手册)科普宣传手册,经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审定正式出版发行。

        电梯是人们的日常生活中被广泛使用的特种设备之一,近年来电梯困人、伤人等事故频发,容易被大众所忽视的是,乘用电梯的人不了解如何正确使用电梯的方法,遇到突发情况惊慌失措,不知道如何正确、迅速的妥当处理危险情况,普遍缺乏安全意识,在使用电梯时做出一些可能导致危险的举动,导致电梯发生故障甚至产生危险。

        为加强电梯安全文明使用的宣传,提升乘用人员的安全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的乘梯安全,《安全文明乘电梯》手册以漫画的方式,主要划分为垂直运行的升降式电梯,以及具有阶梯的自动扶梯和表面平整的自动人行道两大内容,详细描述了人们安全乘坐电梯的方法和注意事项,手册共70余页,主要内容配图60余张,内容生动有趣,文字通俗易懂,适合各个年龄阶段的读者阅读,得到了社会大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