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轻工

    轻工

    东莞出口玩具和婴童用品质量安全检测全部合格

    编辑日期:2015-08-05 17:13:23 来源: 东莞阳光网    

        今年5至6月,根据广东检验检疫局《出口玩具监督管理工作规范(试行)》、《东莞出口玩具和婴童用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企业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和《东莞出口玩具和婴童用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出口产品监督管理规范(试行)》工作要求,东莞检验检疫牵头组织了东莞出口玩具和婴童用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第一次产品监督抽测,经汇总分析,检测结果全部合格,表明示范区相关出口产品质量安全继续保持稳定。

        据了解,该次监督抽测以欧盟标准中重金属要求作为主要目的,以检测输欧盟塑胶玩具作为监测的主要手段,将示范区首批32家入区企业视为一个整体监测样本,从中随机抽取企业及其产品作为监测对象,以充分了解示范区企业熟悉、适用和满足欧盟新标准的情况,同时根据欧盟外国家地区与欧盟标准中重金属要求的差异性,选取了部分输美国的产品进行检测,更全面涵盖了世界范围内对玩具中重金属含量的要求,从而评估示范区企业质量安全保证能力水平,达到风险监测效果。

        本次监督抽测由东莞局各辖区业务部门抽调工作人员到采样企业生产现场,以从生产线上直接抽取相关产品的方法抽取送检样品,封样后送东莞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进行检测。共抽取了16家企业的16款塑胶产品进行检测,对其中的12款按欧盟EN71-3:2013标准进行重金属迁移量检测,10款按美国ASTM F963-11标准《玩具安全的消费者安全标准规范》进行总铅及可溶性重金属检测,检测项次共包括129款塑胶、71款涂层、16款布料和纸等其他材料,检测结果全部合格,且全部检测数值均低于仪器检出限。

        本次监督抽测全部合格的结果,其原因与被抽样企业的产品质量安全控制水平较高有较大关系,被抽样的企业中,全部已建立了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全部获得了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建立了关键原辅料管理制度及溯源制度,大部分已建立了实验室,部分企业的实验室还获得了CNAS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