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WTO/TBT

    WTO/TBT

    粤港两地品牌机构建立合作机制 携手提升两地名优产品竞争力

    编辑日期:2015-06-03 17:03:34 来源: 广东省WTO/TBT中心    

        为实质性推动粤港两地加强品牌建设交流与合作,提升两地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527日,香港优质标志局高级经理郑永健先生、推广经理林金英女士访问广东卓越质量品牌研究院。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在品牌培育、品牌评价、品牌宣传推广的做法和经验,并就加强两地品牌建设、宣传推广、提升两地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等方面达成多项共识。

     

     

        一是粤港两地建立名优产品评价合作沟通机制。广东卓越质量品牌研究院和香港优质标志局分别指定人员负责日常联络,保证沟通顺畅。同时各自加强与当地政府的联系,推动两地政府大力支持粤港品牌建设合作。

        二是加强双方间的学习交流。共同举办品牌建设论坛、品牌培训课程,互派专家参与对方的名优产品评价工作,增进彼此的了解,探讨推动更加深入合作。

        三是《香港优质标志局官网》与《广东名牌网》建立链接。以便让粤港两地更多消费者了解、购买两地名优产品,为名优产品提供更大的市场空间。

        四是合作开展两地名优产品宣传推广工作。共同举办两地名优产品展销会、推介会,提高两地名优产品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香港优质标志局市场化经验非常丰富,在保证产品质量的稳定性、产品品牌宣传推广等方面有许多成功做法,Q唛认证已在香港家喻户晓,在内地也有较高的知名度。广东名牌评价标准高,评价程序要求严,产品质量水平高,名牌产品众多,资源丰富。双方的合作有利于提高两地质量品牌建设能力,提升两地名优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两地名优产品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