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WTO/TBT

    WTO/TBT

    TBT中心组织评议美国新技术性贸易措施

    编辑日期:2015-04-28 17:15:49 来源: 广东省质监局门户网站    

        4月14日,省TBT中心组织对美国G/TBT/N/USA/862/Add.1家庭风暖设备和泳池加热器测试程序、G/TBT/N/USA/862/Add.2商用洗衣机能源节约标准、G/TBT/N/USA/898/Add.2 自动商用制冰机节能标准、G/TBT/N/USA/945家用洗碗机技术标准等4项通报,以及新加坡G/TBT/N/SGP/23能源节约(能源标签和最低性能标准)普通照明用非定向灯通报进行了评议。

        能源之星认证所要求的技术标准特别严格。能源之星计划已成为国际性的节能标志,指导着每个家庭实施节能计划。美国G/TBT/N/USA/945家用洗碗机新法规对于标准型洗碗机最高能效标准是234千瓦时/年,相对能源之星最高能效要求295千瓦时/年,还要降低21%;洗碗机耗水最高要求是3.1加仑/每回运转,相对能源之星标准型洗碗机4.25加仑/每回运转的要求还严格27%。

        2014年,我省出口家用洗碗机80多万台,总值2.24亿美元,占全国洗碗机出口总额的一半,而洗碗机技术性指标跨越式提高,已经对我国洗碗机出口形成技术性贸易壁垒。

        参会专家和企业代表经过充分讨论,对这5个通报形成了6条评议意见,TBT中心将把意见反馈给质检总局发往相关国家。TBT中心将做好通报评议反馈后续跟进工作,引导洗碗机、灯具等生产企业实时通过各类预警信息平台掌握相关法规的实施过程。同时,引导更多的企业、技术机构和相关组织积极参与WTO/TBT通报评议工作,运用WTO多边谈判磋商途径,减低和避免国外技术性贸易壁垒对我产业和外贸经济的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