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WTO/TBT

    WTO/TBT

    省TBT中心引导企业应对美国商业用机电产品能效法规升级

    编辑日期:2014-05-06 16:59:24 来源: 广东省质监局门户网站    

        美国近期通报了G/TBT/N/USA/896、USA/897、USA/898三项关于整体式终端空气调节器(PTACs)和整体式终端加热泵(PTHPs)商用洗衣机自动商用制冰机的测试和节能要求的法规。

        美国的节能法规近期频繁更新,目前是全球第一个对商用洗衣机提出强制性能效要求的国家强制性的节能法规给生产企业带来生产成本的增加据美方估计,仅商用洗衣机的能效要求将使生产厂家损失4.9%的净现值,即增加约6百万美元的成本

        广东是机电产品出口大省,机电产品进出口规模在全国名列前茅。广东年机电产品出口4396亿美元,增长12.9%,占省外贸出口总值的69.1%洗衣机出口约4.6亿美元,是我国出口第三大省空气调节器出口约80.9亿美元、其他制冷设备及热泵出口约22.9亿美元,是我国出口第一大省。

        省质监局为指导企业积极应对该系列法规给出口可能带来的影响4月29日联合省商务厅广东省应对技术贸易壁垒协会举办了对美国机电产品G/TBT/N/USA/896、USA/897、USA/898三项TBT通报的评议会。

        与会专家针对冷凝水盘预灌注的水温、测试方法等条款提出了评议意见,并建议我省完善联动机制及数据共享机制,建立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联席会议制度。加强部门之间的组织协调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