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WTO/TBT

    WTO/TBT

    欧盟化学品法规TBT通报评议会在广州举行

    编辑日期:2014-02-22 14:52:49 来源:    

           5月20日,广东省WTO/TBT通报咨询研究中心在广州举行了欧盟73号TBT通报评议会。欧盟73号TBT通报所涉REACH法规修改内容与广东省主要出口行业密切相关,涉及玩具、运动装备、家用器具、家用工具、服装、表带等消费品。

           欧盟是我省消费品的主要出口市场是广东省第三大贸易伙伴。海关总署的数据表明,2012年,广东省出口欧盟的纺织品、服装、箱包、鞋类、玩具、家具、塑料制品等7大类产品总值达170.9亿美元。此次欧盟通报的REACH法规附件要求一旦正式实施,将导致我省相关出口产品成本增加,增大被扣留、召回风险。

           评议会上,专家和企业代表通过与美国、德国等类似法规指标进行比较,欧盟此次修订增加的物质及指标合理性进行了深入探讨,就企业现状应对前景发表意见,从合理修订该项法规的角度对该通报提出了评议意见。省WTO/TBT中心将通过总局标准法规中心最终向欧盟反映我省企业诉求。

      来自广州橡胶工业制品研究所、广东省塑料工业协会、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机构的二十多位专家及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