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横幅

    新闻横幅

    食品企业代表走进东莞市质量监督检测中心 持续提升食品安全监测工作质量

    编辑日期:2023-05-26 16:28:17 来源: 东莞市质量协会    

      5月25日下午,在东莞市质量协会的组织下,30多家食品企业代表专程前往东莞市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深入了解产品质量检测相关知识,交流食品监督抽检的风险点及质量把控。此次活动是东莞市质量提升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推动食品会员企业与相关技术机构进行对接交流,提升食品安全检测技能。

      参观行程中,企业代表们首先参观了食品检验室,认真听取讲解人员对食品检验流程、食品检测标准、检测仪器设备等的介绍。同时,讲解人员也对食品企业代表们提出的关于产品国标、检测技术提升等进行了深入解答。

      交流会上,东莞市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事业部部长、广东省产品质量监督抽检技术评审组专家赖毅东为食品企业代表们开展了以“提高食品检测技能和应对食品监督抽检风险”为主题的现场分享。

      他从产品监督抽检要点解析、检验及判定依据、国内食品安全抽检情况分析、高风险项目的原因分析及控制措施等四大方面入手,对主要监督内容的添加剂、污染物、理化指标、微生物的新增指标,新版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参考值,各类食品的风险检测要求等细节方面向企业作了深入细致的介绍。

      其后,还开展了问答互动活动,一个个企业工作中的标签、配料等问题抛出来,经过专业人员解答,也让企业代表们对食品检测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参观完实验室,才知道现在的技术设备已经完全更新了,我们的技术有些落后。回去后会跟企业汇报,引进先进设备、提升快速检验等技术。”参加活动的东莞某食品企业品控经理表示此次参观收获很大。

      东莞市夏之星饮品公司品质经理申先生赞同道:“质量协会举办的交流会和培训,对我们企业来讲,可以从中学到很多知识,然后完善我们自身的一些不足,能定期举办这些活动,对企业来说颇有收益。”

      市质量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加深我市食品企业对食品安全监测的重视和提升,加强食品质量管理体系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借此促进市质检中心与协会、企业的沟通交流。下来,将聚焦更多行业企业,继续开展“走进东莞市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参观系列活动,对接企业需求,精准服务企业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