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我会成功举办预包装食品标签法律法规及相关标准培训班

    编辑日期:2023-12-04 15:11:49 来源: 东莞市质量协会    

      食品标签是食品生产经营者向消费者传递食品信息的载体,也是消费者了解食品成分、组成、特征的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

      为帮助会员企业生产从业人员加深对预包装食品标签要求的理解,了解相关法律法规与标准要求,同时解析预包装食品标签标准新版征求意见稿的主要修订变化,4月20日,东莞市质量协会举办《预包装食品标签法律法规与标准要求》专场培训班。来自协会食品生产会员企业的相关负责人、食品安全质量管理人员等5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分析化学高级工程师、食品检验高级技师,东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委员王芳主讲。她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实施条例、《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GB7718-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GB28050-2011)等相关法律法规,全面讲解了预包装食品标签的使用要求。

      同时,她还围绕预包装食品标签标准新版征求意见稿的修订重点和要点,进行了详细解析。同时,通过对不合规案例的深度剖析以及现场答疑,帮助学员们深入领悟食品标签的相关知识,希望学员们在实践中做到防微杜渐,规范生产行为,降低企业自身食品标签标识出错的风险。

      总结本次培训,参训学员们表示收获很大。他们纷纷表示,协会举办这期培训班重点突出、内容丰富,为其理解和把握食品标签的最新标准和要求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对日常遇到的众多代表性问题有了解决的思路和办法,对今后实际操作很有帮助。下来,在自己企业生产经营中要进一步把握食品标签相关法律法规,掌握新标准、新要求,确保企业产品质量和标签符合要求,进一步提升企业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点击观看培训风采:

    我会成功举办预包装食品标签法律法规及相关标准培训班.mp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