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东莞市常兴纸业有限公司:恭喜协会副会长单位东莞市常兴纸业有限公司获全国企业标准婴儿纸尿裤品类“领跑者”

    编辑日期:2023-06-13 09:16:27 来源: 东莞市质量协会    

     近期,2022年新一批全国企业标准“领跑者”榜单出炉,东莞市质量协会副会长单位——东莞市常兴纸业有限公司榜上有名!全国婴儿纸尿裤品类的“领跑者”企业有两家,常兴是其中之一。

      常兴是一家集市场研究、产品研发、精细制造、终端销售、营销服务为一体的专业一次性妇婴、成人卫生用品企业。获得企业标准“领跑者”称号,意味着常兴产品和服务的核心指标处于同行业内的领先水平。

      常兴副总经理 王嘉仪:“比如说产品的吸水速度、吸水量,还有一些用材等,“领跑者”都要优于我们行业的一些其他的标准。”

     

    优于行业标准到底有多领先?

     

      常兴负责人告诉记者,“领跑者”的婴儿纸尿裤评价指标分为基础指标、核心指标、创新性指标,包括了吸收速度、回渗量等27项要求,而这些指标要求全部比国家标准更加严格。

     

      01基础指标

      基础指标在国标的基础上,除了原有的重金属含量要求,还增加了存在风险的化学元素指示要求,保障产品质量安全。

     

      02核心指标

      核心指标以吸收速度、回渗量、渗漏量、表层附着物为主,代表产品的吸收更快、更干爽、更防漏。以产品回渗量为例,国家标准要求低于15克,“领跑者”要求低于5克,而常兴比“领跑者”的要求更低:回渗量为2.7克。

    ▲左边为“领跑者”产品,右边为国标产品

      常兴工作人员同时在两块纸尿裤倒进500ml的液体,肉眼可见,“领跑者”产品的吸水速度明显高于国标产品。

     

      03创新性指标

      创新性指标是“领跑者”提出的新要求,在国标里是没有的,主要以化合物残留、回弹性能等指标为主,代表产品更安全、预防漏尿效果更好。以可吸附有机卤素为例,国标对此没有要求,“领跑者”要求低于5mg/kg,常兴产品实测值为4.6mg/kg。

     

    常兴能拿到“领跑者”称号

    得益于25年来在行业内的发展与沉淀

     

    常兴副总经理 王嘉仪:“常兴在行业里面一直都是专注于做这一个产品,所以说我们在婴儿纸尿裤这个产品,包括是研发、质量,还有一个生产效率,都是有一个是积累的实力在的。”

      经过多年的发展,常兴拥有全封闭式国际化标准生产车间、先进的生产设备以及严谨高效的企业管理团队,现有专利约40项。旗下“一片爽、片片爽”品牌婴幼儿纸尿裤,是广东省著名商标,还与海外多个知名品牌合作。

     

    ▲常兴部分产品

     

      高智能化生产线每分钟能生产几百片纸尿裤。据了解,常兴年产量大概有15亿片纸尿裤。为精益求精,常兴每年投入5%以上的年产值用于创新研发设计,给消费者提供品质更加优良的产品。

    ▲常兴高智能化生产线

      常兴负责人表示,现在各行各业都在自加压力,都在奋进,这是为消费者负责的表现。获得“领跑者”荣誉称号是对公司产品质量的肯定,能够让消费者更直观地知道产品好坏,提高企业的竞争优势。以此为契机,常兴将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品牌影响力,扩大企业产品和服务的市场认知度与占有率。

    ▲常兴工作人员检查产品包装

    “领跑”全国婴儿纸尿裤行业

    为常兴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