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镇街扫描

    镇街扫描

    【东城】:分局创新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工作(2022-11-9)

    编辑日期:2022-11-09 09:55:24 来源: 东莞市市场监管局    

      东城分局以创建省食品安全示范区为牵引,持续创新食品安全宣传内容与载体,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食安宣传,有力提升社会公众对食品安全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为创建省食品安全示范区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一是宣传形式不断创新首发省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宣传曲《探食东城》,在本地官方平台上广泛宣传,以歌曲形式引导市民关心支持食品安全工作。创作东城食安小卫士“安安”“全全”卡通形象,发布食安小卫士主题表情包、口罩、小电扇、雨伞等周边衍生产品,通过卡通形象,让食品安全宣传更加深入人心。牵头创办东城创建省食品安全示区范工作历程展,在分局办公楼设置独立中心展厅,在星河城、33小镇等重点商圈开展小型循环展,进一步增加市民对食安创区工作的了解和支持,营造了浓厚的食安创区氛围。

      二是宣传渠道持续拓展注重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食品安全宣传。线上,协同东城餐饮协会制作并发布“合格经营商户指引”小视频,引导广大食品经营户严格规范食品经营行为;开展“一起查餐厅”“九号查酒”执法视频直播活动,拍摄“有果调查”小视频,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监管社会关注度。线下,通过学校、幼儿园和社区累计向广大师生、市民发放《致市民的一封信》16万份,倡导群众主动学习食品安全知识,关注食品安全工作。动员优秀企业代表发出食品经营守法守规守安全倡议,带动广大食品经营主体积极参与食安创区工作,进一步提升“食安东城”美誉度。

      三是品牌活动更具特色将“食品安全大课堂”、“食品安全科普巡城”、“一镇一品”食品安全培训等列为年度重点宣传活动,打造成为“食安东城”特色宣传品牌。充分利用秋季开学这一时间节点,联合教育部门开展“食品安全大课堂”活动,深入校园开展食品安全宣讲,向辖区所有中学、小学一年级新生发放《食品药品安全科普手册》,全面更新校内外食品安全知识专题宣传栏信息,打造高质量校园食品安全宣传阵地。创新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巡城”活动,在人流密集的中心广场开办启动仪式,组织行业协会志愿者到基层一线开展“食品安全四进”活动,有力提升食品安全宣传覆盖。推动食品安全管理员公益培训长期纳入本地“一镇一品”产业人才计划,今年共组织培训4期,参训人员达200人次,进一步提升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