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通报

    质量通报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32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4期)

    编辑日期:2022-03-28 16:54:43 来源: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第45号

      近期,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饮料、方便食品、冷冻饮品、水果制品、蛋制品、糕点、蜂产品、特殊膳食食品等10类食品1296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检项目合格样品1264批次、不合格样品32批次(见附件),检出微生物污染、食品添加剂超限量超范围使用及其他指标问题。现将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微生物污染问题

      (一)中山市振攸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赣州啃佬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鸭脖(香辣味),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二)东莞市虎门新佳欣日用品店销售的标称清远市粤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泡椒凤爪,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三)佛山市禅城区顺业通食品商行销售的标称成都慧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柠檬酸辣鸡脚筋(辐照食品),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四)深圳市大康惠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东莞长安沙头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清远市粤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泡椒凤爪,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五)深圳市大康惠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东莞长安沙头分公司销售的标称遂宁好吃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凤爪(香辣味)(辐照食品),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六)标称广东罗浮山石竹泉山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聚富山泉包装饮用水、包装饮用水和甘爽®包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七)佛山市禅城区爱婴优品婴儿用品店销售的标称广东燕岭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钙铁锌蛋白质粉固体饮料和氨基酸蛋白质粉固体饮料,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八)标称惠州市天赐饮品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麥寶饮用天然矿泉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九)标称河源亿源饮用水有限公司生产的活力森牌包装饮用水(饮用天然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十)标称佛冈县观音山饮品厂生产的稻草人包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十一)标称广州市白云区华富饮用水厂生产的华富壹号山泉包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十二)汕头市龙湖区外砂盛德贸易商行销售的标称揭阳市喜诚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酸奶果粒麦片,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深圳海关食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十三)标称广东七宝一丁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鸡汁伊面(油炸方便面),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深圳海关食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十四)沃尔玛(东莞)商业零售有限公司寮步香市路分店销售的标称汕头市金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核桃莲子芝麻糊,大肠菌群和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深圳海关食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十五)佛山市顺德区容桂华乐滋食品商行销售的标称中山市晨星冷冻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猫山一号榴莲冰淇淋,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十六)广州市天汇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东莞市豆缘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日式の奶酪奶酪芝士口味雪糕,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十七)广州市天汇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东莞市豆缘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榴莲棒,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十八)梅州市嘉荣超市有限公司大埔奥园广场店销售的标称梅州市隆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黄金情果味榄仁夹心糕和福糕,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十九)大埔县海棠四季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佛山市穗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榴莲饼,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二、食品添加剂超限量超范围使用问题

      (一)广州市海珠区赤岗市场周水良销售的碱水面,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科学院生物与医学工程研究所。

      (二)珠海市香洲余喜华粉面档销售的饺子皮,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科学院生物与医学工程研究所。

      (三)佛山市禅城区刘照菊面条店制售的饺子皮和湿面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科学院生物与医学工程研究所。

      (四)中山市西区万泽辉食品商行销售的标称揭阳市合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即食牛肉丸(香辣味)、即食鸡肉丸(五香味)和即食牛肉丸(原味),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三、其他指标问题

      (一)深圳华润万佳超级市场有限公司清远市清新店销售的标称佛山市南海区好利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脆香鸡仔饼(热加工),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二)佛山市南海区大沥众旺佳食品商行销售的标称东莞市恒峰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恒峰旺三明治,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同时要求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将相关情况记入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并按规定在监管部门网站上公开相关信息。

      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消费者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并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关注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公布,如在市场上发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的不合格食品,请及时拨打当地投诉举报电话12345或12315。

      特此通告。

      点击下载:附件1-18.zip

           1.本次抽检依据和抽检项目

      2.粮食加工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3.肉制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4.饮料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5.方便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6.冷冻饮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7.糕点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8.粮食加工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9.肉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0.饮料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1.方便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2.冷冻饮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3.水果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4.蛋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5.糕点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6.蜂产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7.特殊膳食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8.关于部分抽检项目的说明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