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计量管理

    计量管理

    省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研讨会在莞顺利召开

    编辑日期:2019-11-25 15:59:23 来源: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11月20-21日,全省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研讨会在东莞召开,省局高国盛副局长,计量处阮忠处长、苏永龙调研员,市局陈锡稳局长、李颖四级调研员,以及全省21个市局代表出席会议。本次研讨会的主旨是介绍产业计量测试技术研究创新情况;提供关键参数测试的经验做法、优秀案例和成效成果;探讨当前产业计量测试中心遇到的问题,布置下一步的工作。

        陈锡稳局长在致辞中表示,东莞已经成为国内最重要的智能手机生产基地之一,既有华为(HUAWEI)、维沃(VIVO)、欧珀(OPPO)这样的整机生产企业,同时还有大型的整机代工企业和配套加工的生产企业,为满足企业检测需求,推动成果转化,我市建设广东省无线智能互联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并于5月8日已全面投入运营,为我市、我省以至全国的智能手机产业提供高端、优质的计量检测服务,推动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先进制造业中心。

        阮忠处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国家和我省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的规划和建设情况以及产业计量测试中心下一步的发展思路与建设要求,并解答了代表们的有关问题。

        最后,高国盛副局长作总结讲话,要求各市局务必高度重视,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积极推动本市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的申报和筹建,更好服务地方乃至全省的产业需求,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强核心竞争力提供计量基础支撑和技术保障。

        根据会议安排,国家智能控制系统制造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省计量院)等17个国家级和省级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的代表在会上作了专题汇报和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