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金银珠宝

    金银珠宝

    黄金五大“炼金术”

    编辑日期:2014-02-22 14:52:49 来源:    

    近日世界黄金协会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中国的黄金需求量将在十年内翻一番,但已知金矿储备却可能在6年内耗尽。目前国际金价已经突破1100美元,《财富生活》告诉你如何利用黄金为自己掘金!

     

    >>黄金首饰

     

    一提到黄金投资,大家最先想到的估计就是黄金首饰。早些年,订婚都用金戒指,不过随着“钻石恒久远”的宣传,金饰的地位越来越低喽。

     

    买金饰来保值效果不明显,因为金饰的价格在黄金原料价格的基础上还要加收一定手工费和税费。金饰最好还是用来美化自己,顺便用来保值比较合适。

     

    风险指数☆☆

     

    推荐指数☆☆

     

    >>纸黄金

     

    现在各商业银行都有纸黄金交易功能。在银行开户后,根据国际黄金价格进行实盘交易,24小时都能交易,很适合上班族下班之后理财,纸黄金的交易类似于股票,靠赚取差价获利,不过纸黄金保值增值功能较强,即使金价再跌,也不可能跌没了,比股票靠谱。

     

    风险指数☆☆☆

     

    推荐指数☆☆☆☆

     

    >>金条

     

    金条分为投资型金条和纪念型金条。投资型金条价格基本是国际黄金价格,保值增值功能更强,纪念型金条的价格中含有艺术品的价值,价格更高一些,但这类金条既能保值又能收藏,两全其美。除了可以通过黄金涨价获利,还能通过藏品增值获利,有可能金价下跌,而纪念型金条价格上涨。

     

    风险指数☆☆

     

    推荐指数☆☆☆

     

    >>黄金股票

     

    如果钱都投资股市了,不妨考虑通过投资黄金生产企业的股票,曲线“掘金”。随着金价上涨,黄金生产企业的收益也会增加,理论上黄金股价格会上涨,不过在A股市场,一切皆有可能发生,投资黄金股,也要谨慎呀。

     

    风险指数☆☆☆☆

     

    推荐指数☆☆

     

    >>黄金期货

     

    黄金期货的门槛比较高,风险也大,专业性很强,不是随便闭着眼就能投资的,10万元左右的资金规模才能尝试黄金期货,那些钱袋鼓,EQ高的人,可以尝试一下,一旦投资不善,有可能会血本无归,发生“杯具”。

     

    风险指数☆☆☆☆

     

    推荐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