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东莞市质量协会举办新版《食品生产许可审查通则》暨 《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培训班

    编辑日期:2023-03-20 16:01:13 来源: 东莞市质量协会    

      为了加强食品生产许可管理,规范统一食品生产许可审查工作以及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企业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责任,规范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行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制定发布了《食品生产许可审查通则(2022版)》和《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并于2022年11月1日正式施行。

      为了进一步帮助食品企业贯彻落实《食品生产许可审查通则(2022版)》和《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准确理解两项新文件的要求及实施注意事项,自觉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降低食品生产企业的不合规风险,东莞市质量协会特邀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监管专家潘德强深入讲解两项新规的变化、出台背景、条款解读及食品生产企业合规方面的应对措施。来自东莞市各食品生产企业的负责人,法规、质量安全、生产管理等相关人员约300人参加了本次免费培训。

      据悉,潘德强老师为东莞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许可分局的食品审查员,主要从事食品生产许可的现场核查工作,具有普通食品、食品添加剂审查组长资格,同时具有白酒、婴幼儿辅助食品的审查员资格,经验十分丰富。在授课中,潘老师还与现场进行互动,回答相关食品生产企业在实施两项新规过程中出现的一些疑问和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