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优化采购谈判管理,助力企业降本提效 ——东莞市质量协会举办《采购谈判技能提升》专题培训班

    编辑日期:2023-03-16 16:31:32 来源: 东莞市质量协会    

      稳定、优质的供应商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在涉及采购环节,据盖洛普调查显示,采购成本每降低1%,业绩提高10%~15%。由此可见,采购与收益提升是一个非常不对等的杠杆关系。那么,企业要想提高业绩、提升盈利空间,降低采购成本就有巨大的作用。

      目前,在后疫情时代,经济正持续复苏,外界压力复杂多变,生产企业也同样面临客户需求多样、订单交期短、供应商交货不及时和质量不稳定、库存控制困难等一系列问题,在这种情况,打造一支高效服务企业物流需求的采购团队,成为企业优化采购、提高绩效的重要突破点。为系统全面展示一个职业采购人员所需的知识与技能,让学员树立现代采购、谈判沟通等新理念,深刻认识搞好企业供应链管理的紧迫性,提升采购人员业务素质、降低采购成本和风险,促进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东莞市质量协会于 3月2日举办了一场为期1天的《采购谈判技能提升》培训班,有来自东莞市各企业的采购员、采购主管、采购经理及供应链管理人员62人参加了这次培训。
     
      为办好这次培训,主办方东莞市质量协会特邀协会专家库成员、高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胥泽林老师为到场的开堂讲课。作为具有20多年企业高管工作经验和10多年大学教学经验及10多年企业管理咨询经验的实战派企业效益提升专家,胥老师为学员带来了一场深入浅出、激情飞扬且极富幽默趣味的采购谈判技能知识培训课。
    胥泽林老师通过知识讲解、案例分析及现场模拟操作,既让到场学员深入理解了企业采购管理工作中谈判的目标及谈判的技巧,提升了采购谈判能、工作质量和效率,也让参训人员了解了现代企业采购谈判管理的发展动态,改善企业的采购谈判组织以及流程运作、管理体系等知识,同时,还让学员从支持公司经营战略的角度来理解采购谈判管理,使之更加适应企业管理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