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2022年东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编辑日期:2022-08-22 09:31:17 来源: 东莞市市场监管局    

      8月17日上午,2022年东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东莞报业大厦举行,活动以全程直播的形式,全面拉开东莞丰富多彩的系列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帷幕。副市长、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李延振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永忠部署宣传周活动安排。东莞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张树坚,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李峙,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王斌,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市级各食品行业协会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李延振表示,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主题与东莞积极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高度契合,旨在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发动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联合共治,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共享食品安全成果。

      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市食药安委及各成员单位、各镇街(园区)将举行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李延振要求各镇街、园区、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强部门协调,明确分工,密切配合,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安排和落实熟悉业务的人员参加宣传周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确保活动的效果;要将宣传周活动与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有机结合,与市民群众最想掌握、最需要掌握、最容易掌握的科普知识有机结合,互相促进,全面提升,增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更要积极发挥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媒体作用,大力开展线上宣传,提高人民群众参与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积极构建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张永忠介绍,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本届食品安全宣传周将重点宣传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围绕宣传周主题,突出宣传“共创共享”的食品安全理念;二是深入宣传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等文件,以及广东省和东莞市出台的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推动地方党委政府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各级监管部门提高食品安全治理水平;三是集中展示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维护食品安全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树立政府权威形象,尤其是突出宣传东莞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新进展新成果;四是引导食品行业市场主体严格自律,树立风险防控意识,提升管理水平,对从业人员广泛开展诚信守法教育,营造尚德守法的市场环境,促进企业诚信守法经营;五是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加强科普宣传,强化风险交流,推动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素养,树立科学消费理念,营造良好食品安全氛围。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