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东莞市举行2022年第二期企业首席质量官培训班

    编辑日期:2022-08-04 10:22:44 来源: 东莞市质量协会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作为以提升产品(服务)质量为核心,塑造企业质量竞争力的首席质量官制度是企业强化内部质量管理的重要举措。而推动企业引入并快速建立首席质量官制度对东莞持续深化质量强市建设,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推动“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城市特色打造具有重要意义。

      为帮助东莞各企业有效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提升质量竞争力水平,由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东莞市质量协会举办的第二期东莞市企业首席质量官培训班于8月2-3日开班。该培训班第一期此前于6月8日举行,考虑到参与报名培训的企业十分踊跃以及疫情防控原因,主办方举办了第二期培训班。培训为期两天,由东莞市质量协会专家库专家免费为参加培训的企业中高层质量主管领导、拟任首席质量官人员、现任首席质量官及企业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共112人,讲授国家质量发展政策、质量法律制度、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企业质量战略管理、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品牌培育和管理、企业质量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知识内容。

      据主办方有关科室负责人介绍,首席质量官制度是适应经济发展由数量规模向质量效益转型的制度安排,是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质量人才队伍建设的有力抓手。自2012年国家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以来,我市持续开展多场次首席质量官培训及考核,目前已累计发放首席质量官资格证书1000余份,这对保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方面起到了明显作用。他希望,东莞各企业充分认识建立首席质量官制度的重要意义,积极建立、有效落实首席质量官制度,不断追求卓越品质、成就优秀品牌。他还透露,下来,东莞市市场监管局还将开展“杰出首席质量官”评选活动,并对获奖个人给予一定的扶助,通过树立先进标杆典型,扩大首席质量官制度的影响力,以点带面,引导、促进广大企业真正落实首席质量官制度,不断强化首席质量官的职责、使命和责任感,有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此次协办方东莞市质量协会邀请了三位经验丰富的专家为参训人员讲课。他们分别是担任过多个省、市政府质量奖的评审专家,广东省安全评审专家,企业管理培训师、顾问师陆伟华,他为学员们讲授国家质量发展政策、首席质量官制度与质量法律制度;MBA、国家注册质量工程师、国家注册审核员、注册首席质量官、现任慕思股份首席质量官韩鸿伟,他为学员们讲授企业质量战略管理和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建设;MBA,高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国家一级),东莞市质量协会特聘质量技术专家胥泽林,他为学员们讲授品牌培育和管理和企业质量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