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2022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全力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切实捍卫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日期:2022-04-18 16:21:21 来源: 东莞市市场监管局    

      4月15日,2022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延振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严继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东莞市以“四个最严”为根本遵循,统筹抓好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吕成蹊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农贸市场品质提升、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毫不松懈抓实抓细食品安全工作,以“一失万无”的警惕,确保“万无一失”的安全,为东莞在“双万”新起点加快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源头治理、风险防范、市场整治等11个领域32项重点工作,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强化隐患排查,用足监督抽检、风险监测等资源,强化飞行检查、诊断检查等针对性措施,确保排查全覆盖,切实提高发现风险的能力。强化监管执法,加强食品全链条闭环监管,推动食品安全监管关口前移,从源头上遏制污染食品流入市场、流向餐桌。强化应急处置,健全应急响应和处置机制,深入开展应急演练,高度重视和加强舆情监测,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强化宣传教育,畅通12345举报投诉电话,鼓励广大群众投诉举报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形成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要切实落实市《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方案》,全面压紧压实属地、监管、主体“三大责任”,确保食品安全责任落到每个主体、每个人头、每个点位、每个细节,全力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微信图片_202204180853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