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肖亚非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工作

    编辑日期:2022-04-14 17:36:48 来源: 东莞阳光网    

    4月13日,市委书记肖亚非赴寮步镇、东城街道和万江街道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隔离点和健康驿站建设,全力服务保障企业生产经营,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413220018.jpg

    肖亚非先后前往东莞篮球中心隔离点和同沙健康驿站,实地察看项目建设环境,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功能布局、建设进度、配套设备设施等情况。他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的防疫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隔离点和健康驿站建设任务,进一步提升我市应急处置能力。要在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提升工作效率,加快施工进度,优化完善隔离点和健康驿站的软硬件设施,合理布局功能分区,科学设置医护人员工作通道。施工单位要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一点也不能马虎,认真加强前往涉疫地区援建和外来施工人员的排查,强化施工组织,严格落实安全监管,完善后勤保障服务,扎实做好建设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413220032.jpg

    随后,肖亚非来到位于万江的广东利扬芯片测试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督导企业防疫工作及生产经营情况。肖亚非深入企业展厅,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和投产运营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流,询问企业在防疫和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坚定在东莞发展的信心,抢抓市场机遇,不断做大做强。

    肖亚非强调,要发挥企业行业龙头带动作用,吸引和聚集更多上下游产业链项目在东莞落地,推动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规模化发展和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万江街道以及各职能部门要靠前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保障。企业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特别是涉疫地区经贸往来密切的企业,要时刻保持警惕,落实落细各项防疫管理措施,加强后勤供应、物流等第三方人员管理,严格落实员工“两点一线”等措施,严防疫情输入,确保万无一失。

    (记者 吴燕玲 刘锐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