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举行企业应收款风险管理培训班

    编辑日期:2021-09-10 11:08:47 来源: 东莞市质量协会    

      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赊销是促进销售的一种重要方式。随着全球经济发展放缓,再叠加新冠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企业资金短缺成为一个普遍现象,许多企业的应收账款也存在着不同程度的影响。尤其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安全、顺畅的资金流甚至是企业的第一生命线。

      那么,企业如何在合理合规合法的情况下,保障自己的权益,有效保证企业应收款的安全、可控,同时提升企业自身的应收款风险管理呢?2021年9月8日,东莞市质量协会针对会员企业的这一难点、痛点,邀请法律专家授课,举办了一场以企业应收款风险管控为主题的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为期半天。在培训班上,广东秦仪律师事务所主任、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张邦永律师为到场的企业高管、企业财务负责人、企业财会人员约100人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张邦永律师在授课中以自身处理过的案例为引,针对中小企业在如何处理客户不付款、法律诉讼时效、解决供应商产品品质问题、交收货中的法律风险、如何收账、破解三角债、货物取回、货物扣留或变卖、不含税交易的合同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他还针对参培人员随堂提出的问题予以剖析并提出解决办法,让参培人员学有所获。

      据举办方介绍,此次培训还吸引了不少非会员企业参加,扩大了受益面,反响良好。接下来,东莞市质量协会还会根据会员集中关心的问题,有针对性地邀请专家进行培训或深入企业释难解惑,助力东莞各类企业管理提升,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