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赋能 非遗食品生产企业“出圈”(2020-8-27)

    编辑日期:2020-08-27 10:13:04 来源: 东莞阳光网    

    IMG_0243.jpg

      东莞阳光网讯  酒香不怕巷子深!坐落于厚街镇的传统食品企业竟是3A景点。日前,首批20条“广东省工业旅游精品线路”正式发布,东莞的稻作智造之旅名列其中,鑫源食品是当中的主要景点。凭省级非遗——厚街腊肠制作工艺“出道”的鑫源食品本次跨界“出圈”离不开其在10多年来的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上的精耕细作。

    IMG_0231_副本.jpg

      8月26日上午,由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市质量协会承办的市质量变革系列活动之中小食品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活动选点鑫源食品。活动共吸引协会旗下近50家会员单位参与,在市质量协会秘书长梁志成的主持下,专家和企业代表围绕《食品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和质量变革提升效益》展开交流与探讨。

    IMG_0221.jpg

      据介绍,早在2004年,鑫源食品便陆续引进引进ISO9001、HACCP管理体系认证、美国AIB标准认证和BRC食品安全全球标准体系认证。严谨且高标准的质量管理,使其从食品厂逐步发展为专业生产传统食品的综合型食品加工和销售企业,并成为行业中的佼佼者。“以管理体系为导向,提升公司的管理水平和质量。”在交流会上总经理陈佩灵说道,十多年来公司通过此举赢得客户的高度认可,疫情期间的产品出口量也未受到明显的影响,产品远销至欧美、香港、华东和珠三角市场。

      “从事食品加工的同行们都应该从HACCP管理体系认证这方面搭建起自身的质量管理体系。”鑫源食品副总经理何春梅认为。

    IMG_0256.jpg

      除了组织参观既满足企业食品生产的安全卫生要求又满足游客好奇心的鑫源食品文化博物馆外,协会方面还特别邀请了在人力资源管理和质量管理方面经验丰富的企业内训师郑文武为企业代表进行授课。

    IMG_0303.jpg

      课上,郑老师以《将质量管理数据化》为主题,结合自身从业经历,为协会的企业代表们和质量管理部门负责人提出应加强的品质与问题意识,指出从流程管理中产生的质量问题,同时梳理品质方针、目标、重点过程三者的关系,强调企业内各部门及各层次都需要设定品质目标,且该品质目标应具有可判断性并与品质方针相结合。最后,郑教授鼓励各企业通过QC小组进行实践,以进一步推动企业的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