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东莞“守重”公示企业数量再创新高(2020-8-18)

    编辑日期:2020-08-18 11:48:14 来源: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部分企业复工时间延迟,根据省局的工作部署,市市场监管局通过转变办理模式、延迟办理时间、强化宣传引导等系列措施,灵活推进2019年度“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有序开展。我市3581家企业成功公示为2019年度广东省“守重”企业,较上一年度增长10%,公示企业数量再创新高。其中,新申报企业880家,连续十年及以上公示企业427家,连续三十年以上公示企业11家,公示企业质量进一步提升。

      一是转变办理模式,协助企业便捷申报。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最大程度降低企业办事人员交叉感染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019年度“守重”企业公示工作全面推行网上申报等“非接触式”办理模式,将书面材料由往年企业直接提交转为邮寄方式提交,协助企业便捷申报,积极化解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通过电话、QQ群、微信群等“非接触式”方式开展咨询和讲解,指导企业向“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系统”填报申报数据,为企业“非接触”申报提供帮助。同时,加强对不符合标准的企业进行指导,促使其有效整改,引导企业向“守重”企业标准靠拢,为下一年度申报打好基础。

      二是延迟申报时间,分批公示“守重”企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企业复工复产时间延迟,为维护广大企业利益,根据省局的部署,2019年度“守重”网上申报截止时间从原定的2020年3月31日延迟至2020年5月5日,让企业弹性安排申报工作。同时,市市场监管局优先审批因工程招标、融资等原因需尽快取得公示的企业,为我市企业更好地复工复产提供助力。6月1日我市第一批2106家企业顺利公示,第二批我市1475家企业亦于7月15日公示。

      三是加强宣传力度,提高“守重”活动影响力。各市场监管分局通过镇街电视台、报刊、微信公众号等主流媒体宣传,以日常企业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为契机,主动向企业宣传“守重”企业公示活动的意义、申报条件、申报程序等,营造“守重”企业公示活动氛围,让更多的企业参与到申报“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中来,促进企业诚信意识和信用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推动我市构建诚信经营、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建设不断向前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