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2020年东莞市特种设备应急救援演练暨巨正源科技消防演练活动顺利举行(2020-7-1)

    编辑日期:2020-07-01 16:09:16 来源: 东莞市市场监管局    

      近日,由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东莞市沙田镇人民政府主办,省特检院东莞检测院、市特种设备行业协会协办,东莞巨正源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东莞市特种设备应急救援演练暨巨正源科技六月安全生产月消防演练”在沙田镇顺利举行,市局黄海明总工程师,沙田镇委袁树坚副书记以及相关人员共50余人参加活动。

      演练前,市局黄海明总工程师强调,加强应急管理,定期开展应急演练,不仅是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具体要求,更是政府监管部门及企业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的重要途径,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充分认识应急演练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切实提高应对突发安全事件的协同作战能力。

      演练过程中,现场模拟了常温丙烷大量泄漏事故,生产处置组、疏散组、警戒组、救援组、消防组、后勤组、工程抢险组等按照各自的应急处置职责有序开展救援工作,同时虎门港消防大队、东莞市应急管理局立沙岛分局、立沙岛交警大队也迅速前来支援。经过紧张有序的应急救援,现场险情得以解除。

      演练结束后,东莞市特种设备检测与节能技术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韦中悬对本次演练进行专业点评,他表示此次演练全体队员反应迅速、处置合理、措施到位,组织协调细致周密,有效杜绝了次生灾害的发生。但事故刚发生时,控制室和值班室要有反应,充装台喷淋设施也应第一时间使用,救援结束后要对抢险救援人员进行清点,以防发生人身意外事故。

    QQ截图202006290837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