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东莞市质协举办新版《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解读培训(2019-12-31)

    编辑日期:2019-12-31 15:03:46 来源: 东莞市质量协会    

        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国计民生之大事,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为保障“舌尖上的安全”,让人民群众吃得更放心、更健康,作为“史上最严”《食品安全法》的配套法规、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已于12月1日起实行。

        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强化了食品安全监管,完善举报奖励制度和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明确制定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的范围、食品安全信息发布相关法律责任,落实了生产经营者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食品的贮存、运输,并完善了特殊食品的管理制度。

        对此,作为食品安全责任主体的食品生产企业及其从业人员该如何掌握新法规、如何适应新法规呢?12月26日,东莞市质量协会组织东莞市内食品生产企业的负责人、生产环节质量安全负责人等相关人员进行了一场深入浅出、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培训。这次培训由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组成员张吉对新修订《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进行解读,着重讲解了其实施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张吉是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安全总监,多年从事食品行业监管工作,对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东莞食品安全生产情况十分熟悉。因此,他的讲解十分切合东莞实际,针对性极强,可操作性也强。培训现场,他还与参培人员就企业生产过程中施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产生各种问题作了热烈互动和探讨。

        此次新版《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的施行,引起了东莞市各食品生产企业的高度重视,相关企业负责人亲自或派出高级管理人员参加培训。参加本次培训的食品从业人员就达260余人。

        组织此次培训的东莞市质量协会工作人员表示,协会从服务东莞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大局出发,组织企业进行培训,有利于企业准确掌握并施行相关法律法规,提高食品安全意识,明确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也有利于保障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