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纺织服装

    纺织服装

    省局在莞召开工作座谈会并开展纺织服装产品质量安全“问诊治病”活动

    编辑日期:2021-07-15 16:57:41 来源: 东莞市市场监管局    

        11月27日,省局汤武副局长带队来莞与市政府召开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座谈会,并组织开展了纺织服装产品质量安全“问诊治病”工作集中问诊会。座谈会由市局陈锡稳局长主持,刘东兴副局长、张志云四级调研员,相关镇政府领导,市场监管分局主要负责人,“产品医院”相关负责人以及省质检协会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座谈会上,汤武副局长介绍了产品质量安全“问诊治病”工作理念,提出了着力推进“问诊治病”的重点工作举措。他强调,要加强行政指导工作,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建立“请进来”“走出去”质量诊治工作机制、质量安全交流联络以及质量与标准双评估制度,通过建立“重点监管对象名单”来建立健全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清零”制度,通过大数据监管系统实现智慧监管,推动社会共治。

        张志云四级调研员表示,我市将继续深入贯彻国家、省质量提升工作部署,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落实好“问诊治病”活动工作措施,积极帮助企业提升产品质量水平,完善产品质量监管机制,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坚决守护产品质量安全,进一步提高“东莞制造”长远竞争力,全力服务我市加快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

        会上,“产品医院”与相关产业集聚的专业镇围绕质量安全“问诊治病”及共治共建措施进行了充分深入交流与研讨。

        当天下午,省局组织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东莞市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等2家“产品医院”,会同虎门镇政府举办了纺织服装产品集中“问诊”活动。会上,相关“产品医院”与虎门、大朗两个镇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书。在一对一专家问诊中心,“产品医院”全面了解参会企业的有关情况,现场对近年抽查的不合格项目进行具体分析,了解参会企业问题整改情况;同时向参会企业详细介绍了质量失信记分规则,并进行记分实例演示,督促指导参会企业法定代表人当场签订承诺书。现场共40余家企业参加问诊。

        下来,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局关于开展产品质量安全“问诊治病”以及“清零行动”的有关工作要求,压实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责任,直面产品质量提升与发展的短板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充分借助“产品医院”和“产品诊所”的技术力量,进一步督促企业认真履行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共同构建产品质量安全“问诊治病”工作机制,形成共建共治、扶优治劣的良好氛围,推动东莞市纺织服装产业乃至其它产品行业的良性、优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