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东莞举行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专题培训(2019-11-1)

    编辑日期:2019-11-01 11:26:08 来源: i东莞    

        为更好地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做好迎接省中期评估的各项准备,确保各项创建任务顺利完成,10月28日,我市举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专题培训班。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各镇街(园区)分管示范创建工作领导及辖区参与示范创建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园区)市场监管分局分管领导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市内各食品行业协会会长等约390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省食安办、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省食品安全学会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标准及评价细则(修订版)》(以下简称《标准及评价细则》),示范创建中期评估涉及生态环境部门的职责、涉及农业农村部门职责、中期评估相关事项进行了解读,从《标准及评价细则》和中期评估的具体要求、相关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会议提出,要进一步认识到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创建工作作为食品安全工作的抓手摆在重要位置;要抓好市镇同创,严格对照东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工作实施方案和《标准和评价细则》,查漏补缺,确保各项任务扎实推进。各部门要认真对照《任务分工时间表路线图》,分别发挥牵头、协同等作用,切实抓好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中心后续监管、农贸市场监管、学校周边严管区建设等重点问题,确保我市中期评估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