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东莞举办2019年“促进UL标准本土化 助力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2019-11-1)

    编辑日期:2019-11-01 11:11:29 来源: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10月30日,由市市场监管局支持指导,中国标准化协会和美国保险商实验室(以下简称UL)主办的东莞市2019年“促进UL标准本土化助力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松山湖市民中心举行。省局标准化处刘永谭副处长,市局刘东兴副局长,中国标准化协会技术发展部与国际合作部夏薇佳副主任,美国保险商试验室(UL)全球标准副总裁菲利普•皮奎亚先生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并致辞。市标准化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市局各科室,各市场监管分局,行业协会、科研技术机构、检测机构、认证机构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有关负责人和代表约200人参加了活动。

        省局标准化处刘永谭副处长充分肯定了东莞与国外先进标准组织的合作模式,他认为此次研讨会为全省标准国际化工作探索了一条很好的发展路径,为企事业单位了解国际上的标准化组织和团体、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搭建了优质的平台。他希望东莞市场监管部门更加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建立国际化的标准化对话平台和合作机制,不断提升东莞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的能力和影响力,为推动东莞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局刘东兴副局长表示,此次研讨会是双方战略合作备忘录落地的具体举措,旨在推动UL标准与中国标准进行转化,助力东莞产业高质量发展。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全力支持UL在东莞开展合作项目,进一步发挥标准对我市企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引领支撑作用,不断开创我市标准化事业新局面,为加快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提供强有力的标准化支撑。

        会议期间,主办方及东莞企业的专家代表分别作了主题发言。会议现场还举行了UL电线电缆标准中国区工作组签约组建仪式、2019年新增东莞地区UL标委会委员(STP)证书颁发仪式、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UL标准杰出贡献奖颁奖仪式。新增的东莞地区UL标委会委员,将有利于我市更全面了解UL组织的运作机制,进一步深化我市标准化改革工作,为我市优势企业的技术主张发出声音,提高东莞企业在行业领域的话语权。

        当天下午,主办方还安排了主题小组讨论环节,参会人员就法律、市场、NQI等层面对UL标准如何转化为国内标准以及转化流程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确定了UL在电线电缆和循环经济领域的标准转化工作组的后续工作事宜。此次电线电缆标准中国区工作组成为UL在美国以外国家成立的首批两个标准工作组(青岛、东莞)之一,该工作组将迅速推动我市相关产业团体标准与UL先进标准进行转化,持续提升我市电线电缆企业出口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