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消费警示

    春季水痘、麻疹、流感高发 医生提醒加强预防

    编辑日期:2019-02-28 17:13:13 来源: 东莞阳光网    

        春天是春暖花开的季节,同时也是疾病易发和传染的季节,医生提醒,春季气温乍暖还寒,市民应多加预防,谨防疾病入侵。

        在樟木头预防接种点,不少家长带孩子前来接种疾病疫苗的市民,医生介绍,春季是冷暖空气频繁交汇的时期,天气多变忽冷忽热,呼吸道疾病高发。

        公卫主治医师刘应如:“因为现在是冬春交界季,特别是一些呼吸道的疾病如水痘、麻疹、流行性感冒是高发期,它们虽然在全年当中都有可能发生,但这个季节的话我们的发病率是特别高的。”

        水痘、麻疹等呼吸道疾病容易引起发烧、疱疹、皮肤出疹等症状,并极易通过飞沫传染,抵抗力弱的人群,更容易受到病毒、细菌的攻击。

        公卫主治医师刘应如:“呼吸道传染性疾病,一般在学校,还有敬老院,还有一些密集的地方比如车站,特别是春运期间,这些疾病就容易比较集中的一个传播。”

        预防呼吸道疾病应注意保暖、室内通风及个人卫生,也可通过接种疫苗达到更有效的预防。

        公卫主治医师刘应如:“首先做好个人的卫生,还有打喷嚏的时候用手掩护,还有学校注意通风,这些卫生都要做好,还有一个最有效最科学的方法就是接种疫苗。譬如说我们常说的一个麻疹跟水痘的话都是以高热为主,发高烧还有出一些皮疹,但是有些家长呢可能会跟一些其他的皮肤疾病混淆,所以有这种症状的情况第一时间要到我们正规的医院就诊。”记者 李丽敏 蔡波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