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纺织服装

    纺织服装

    很重要!这些检测项目属于纺织品质量安全重要内容

    编辑日期:2017-12-08 16:45:40 来源: 东莞质检中心    

        随着我国对产品质量监督的逐步完善,近年来,质监部门对产品质量的监管从事后监督抽查,逐步向事前预警转变。对于传统的纺织服装产品来说,质量检测项目有很多,但很多人其实对这些并不十分在意。实际上有些项目对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至关重要。具体有哪些呢?

        日前,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办法》《查处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流通领域缺陷商品认定及处置的工作规范》(粤工商消字〔2016〕143号)的有关规定,通过向社会公开招募的方式组建了缺陷商品认定专家组,并委托第三方机构组织专家组对纺织服装、鞋类等65种商品的强制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进行了集中评估,对2017年3月认定并公布的第一批28种商品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606项质量安全项目进行了修订,共修订及新认定了912项质量项目属于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标准项目。

        其中涉及纺织服装、鞋类的项目有61项。包括色牢度、甲醛、可分解有害芳香胺染料、重金属、邻苯二甲酸酯、燃烧性能等指标。特别是对婴幼儿纺织品上述质量安全项目要求更为严格。

     

    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组织认定的商品质量安全标准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