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材料

    材料

    东莞市制造业新材料展示馆开馆

    编辑日期:2017-08-11 16:08:54 来源: 羊城晚报    

        日前,东莞市制造业新材料展示馆在东莞高技能公共实训中心开馆,展示出200余件全球最新创新材料,其中有近五成产自东莞。当天,100多家知名材料企业代表齐聚,参加了东莞新材料技术发展交流会。

        今年5月,东莞市出台《东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到2020年,东莞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突破5000亿元,新材料被列为七大重点发展方向之一。同时,东莞市部分优秀企业也较早布局新材料,有着不错的产业基础。

        新建成的东莞市制造业新材料展示馆分为实物展示和多媒体展示,其中实物展示可以给参观者提供直观材料体验,依托东莞的新材料产业发展建立了5个展区:消费电子、汽车、高端制造、节能环保和《新材料发展指南》展区;多媒体展示,现场展示材料特性及实际使用经验。

        据新材料展示馆的技术支持方工作人员谭先生介绍,展示的200余件全球最新创新材料中,有近五成都产自东莞,其他则来自全国各地及国外。其中展示的液态金属东莞就有几家企业生产,液态金属是一种非晶态合金,兼具金属的优良力学性能与玻璃的易成型加工特性,使之成为支撑未来精密机械、信息、航空航天器件、国防工业等高新技术的关键材料。(余晓玲 管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