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检验检疫

    检验检疫

    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在广东检验检疫局调研时指出

    加强工作创新 服务广东发展

    编辑日期:2017-06-05 17:07:09 来源: 质检总局    

        531日,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到广东检验检疫局调研。马兴瑞充分肯定广东检验检疫工作,期望广东局全面落实放管服要求,推动口岸通关机制创新,加快质量溯源体系推广步伐,以最大限度促进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畅通。广东省政府秘书长李锋陪同调研。

        马兴瑞先后参观了广东局科技活动周图片展,广州检验检疫局报检大厅、广东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及荣誉室、标本室、样品室,并详细了解通关放行、检验检测及实验室仪器设备、检测能力和人员结构情况。马兴瑞指出,广东局实力雄厚,拥有一批高素质人才队伍,在加强科研合作,与钟南山院士联合进行科研攻关等方面做了积极探索实践、成效显著,希望能继续开拓进取,进一步发挥技术优势作用。

        听取广东局局长詹思明工作汇报后,马兴瑞肯定广东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质检总局工作部署要求,尤其是全面停征检验检疫行政事业性收费和全球质量溯源体系等工作,认为这些举措不仅体现了检验检疫部门履行公共服务的职能作用,而且降低了口岸查验比例和开箱率,提升了贸易通关便利化水平,让企业节省了综合成本。他希望广东局紧紧围绕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一步加强创新,干在实处,为广东在新起点上再创新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全面落实放管服要求,让企业全面享受收费减免政策带来的收益,促进出口降成本。二是抢抓机遇,充分认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义及作用,运用国际视野,使用新思维,开创地开展工作,全力推动口岸通关机制创新,加强粤港澳互联互通,做到有效管理、精准管理,以最大限度促进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畅通。三是加快质量溯源体系推广步伐,发挥其推动质量提升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减少开箱率,为企业、社会提供良好的公共服务。

        詹思明表示,将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质量提升。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好技术服务,围绕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做好服务大局,围绕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守住国门安全底线,努力为广东开放发展作出新贡献。(记者 陈 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