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纺织服装

    纺织服装

    纺织知识之什么叫幅宽、门幅、宽幅、布封?

    编辑日期:2017-04-21 16:29:01 来源: 纺织印染服装资讯平台、检测微平台    

        面料的幅宽怎么理解?

        幅宽是面料的实际宽度,织物横向两边最外缘经纱之间的距离,也称门幅。门幅也叫布封,布封是广东一带的叫法,门幅是长三角一带的叫法。这下知道了吧,用来表示面料宽度的说法国内主要有三种:门幅、宽幅、布封。一般国内对面料宽度的单位用英寸或厘米表示。

        一般纺织厂售卖的布为边到边门幅,而服装厂用面料的时候会要求知道面料的可裁门幅,可裁门幅就是面料在进行加工制作的时候可用的范围。

        可裁门幅=边到边门幅-2英寸。

        宽幅是指布料为2.3~2.35米宽,窄幅指布料为1.5~1.6米宽。一般来说,宽幅的作出  来的床单和被罩都没有拼接,大都会在包装袋的醒目地方表明“全幅”,窄幅的在床单和被罩上是一定要拼接的。多数人喜欢宽幅的(尤其是受过苦的老年人,因为拼接总让人有缺吃少穿经济紧张的感觉。不过看过很多碎花和碎方格拼接做的床品很有英国庄园的风格,很漂亮的),同等质量的宽幅布料的成本可能也会高一些。

        面料幅宽大小的影响因素:

        1.纱支越粗,门幅也会越大;

        2.成品克重越重,门幅也会越小;

        3.横缩越大,门幅也会越大;(此项一般影响很小,只有2-3CM上下)

        4.结构中的含针会令门幅增大,而平针会令门幅变小。

        目前,市场上关于面料门幅的标准常见的有36英寸、44英寸、56-60英寸等等,分别称作窄幅、中幅与宽幅,高于60英寸的面料为特宽幅,一般常叫做宽幅布,当今我国特宽面料的幅宽可以达到360厘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