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WTO/TBT

    WTO/TBT

    2016年度广东省名牌产品授牌大会在省局举行

    编辑日期:2017-04-20 17:13:41 来源: 广东省质监局门户网站    

        4月13日, 2016年度广东省名牌产品授牌大会在省质监局举行。省名牌产品推进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省局副局长翁永卫出席会议,并与省质监局、省委政策研究室、省发改委、省农业厅、省商务厅、省卫计委、省工商局、省统计局、省知识产权局、广东检验检疫局、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海关广东分署、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等名推委成员单位领导共同为获得“2016年广东省名牌产品”称号的部分企业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各行业协会领导、各地市质监局分管领导以及获得2016年“广东省名牌产品”称号的企业主要负责人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翁永卫在讲话中,总结近年来我省品牌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我省当前品牌建设工作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对我省下一步的品牌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引导企业树立精益求精的质量意识;二是要科学制定评价目录和指标体系,更好地发挥名牌导向作用;三是要稳步推进“广东优质”认证工作,创新品牌建设工作模式;四是要加大名牌宣传推广力度,促进名牌企业做强做大。

        翁永卫强调,要更加扎实地贯彻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更加坚定不移地推动实施名牌带动战略,更好地发挥名牌的引领带动作用。在随后召开的2017年广东省品牌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翁永卫听取了各地市质监局关于我省品牌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下一步的品牌建设工作作出了整体部署。

        按照《广东省名牌带动战略实施方案》和《广东省名牌产品(工业类)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经各地市质监局审核把关、申报数据公示、企业现场审查、专家综合评价、省名牌产品推进委员会全体会议审议确认,共有692个产品荣获“2016年广东省名牌产品”称号,其中工业产品651个,服务产品41个。截至目前,有效期内的广东省名牌产品数量达到196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