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WTO/TBT

    WTO/TBT

    广东省消费品安全监测试点工作正式启

    编辑日期:2017-03-30 17:13:29 来源: 广东省质监局门户网站    

        3月27日,广东省WTO/TBT通报咨询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省TBT中心”)在广州市越秀区先烈中路小学举办了“广东省消费品安全监测试点工作启动仪式”。越秀区教育局领导以及广州市越秀区先烈中路小学1100多名师生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省TBT中心与广州市先烈中路小学签署了《广东省产品伤害监测试点单位项目合同(学校)》,向试点学校授予了“广东省消费品安全监测试点单位”牌匾,并赠送了200本《产品伤害监测指南》科普读物。

        近年来,激光笔灼伤学生眼睛、家具砸伤小孩、儿童滑板车摔伤小孩、幼儿误吞衣服纽扣、手机电池起火、燃气热水器一氧化碳中毒等产品伤害事件屡屡发生,给国家、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了沉重的经济与精神负担。通过产品伤害监测试点工作有助于带动广大消费者提高产品风险自我防范意识,保障消费使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