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家具

    家具

    《家具用牛皮》联盟标准首次提出“使用率”指标填补国内空白

    编辑日期:2017-03-06 17:06:23 来源: 广东省质监局门户网站    

        2月16日,由佛山市顺德区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编码所和佛山市家居材料商会负责起草的《家具用牛皮》联盟标准审定会在顺德区龙江镇亚洲国际材料交易中心中央商务区二楼会议室召开,审定通过了《家具用牛皮》联盟标准,标志着家具原材料行业在提升供货质量方面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目前,我国皮革行业已进入深度调整期,消费者对家具产品质量的高要求倒逼皮革行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而产业转型升级必须以过硬的产品质量作为基础。为此,顺德区根据自身家具行业的产业特色,决定以高标准的联盟标准为抓手,切实提升家具原辅材料的准入水平,从而带动整体产品质量的提升。

        联盟标准是在GB/T 16799-2008《家具用皮革》的基础上,做了以下修改:一是结合行业的实际情况提高了国家标准中“摩擦色牢度、耐折牢度、耐磨性”等主要理化性能指标的要求,其他指标全面达到国标的要求。二是增加了五氯苯酚和富马酸二甲酯的要求,其中五氯苯酚按欧盟指令1999/51/EC规定,富马酸二甲酯按欧盟指令2009/251/EC规定,标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时也为联盟成员出口欧盟扫清了技术障碍,助力其争夺国际高端产品市场。三是首次提出“使用率”指标要求,使整张出售的真皮达到一定的使用面积,该指标的提出为供需双方在产品质量等级的划分和使用上提供了判定依据,填补了目前国内统一判定方法的空白。

        与会专家听取了标准起草单位对标准编制情况的说明,对该标准(送审稿)的内容及编制说明逐项进行了认真的审议,提出了宝贵修改意见。审定专家一致认为该标准文字表述清晰、层次分明,编写格式符合GB/T 1.1-2009的要求,文件引用合理、规范,满足顺德区家具用牛皮行业发展需要,审定专家一致同意通过该标准(送审稿)的审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