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纺织服装

    纺织服装

    东莞大朗毛织行业发布2项联盟标准 推动毛织企业实现“毛织+电商”转型升级

    编辑日期:2016-12-05 16:48:29 来源: 广东省质监局门户网站    

        近日,东莞市大朗镇召开毛织行业联盟标准发布会,正式发布了《毛织电子商务电子商务园区售后服务规范》、《毛织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园区入驻商户管理规范》等2项毛织电子商务类联盟标准,以标准化手段促进毛织行业电子商务发展,推动毛织企业实现“毛织+电商”转型升级。

        近年来,东莞市高度重视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其中大朗镇提出“互联网+毛织”的发展战略,截至2015年12月,全镇已有特色产业毛织类电子商务企业3345家,电商销售额61.3亿元,毛织类跨境销售额4.57亿元。此次大朗毛织行业联盟针对毛织行业在互联网电子商务发展领域的发展现状及方向研制的《毛织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园区入驻商户管理规范》和《毛织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园区售后服务规范》2项大朗镇毛织行业联盟标准,更将有力地推动该镇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为该镇毛织行业可持续发展带来新动力。为推进联盟标准的实施应用,大朗毛织行业联盟安排多场的解读培训班,鼓励更多毛织企业采标用标,帮助企业掌握主要国外市场准入的要求,防范产品出口风险,增强企业应对技术贸易壁垒的能力,提高出口产品竞争力和国外市场占有率,提升标准化建设水平。截至目前,共吸引50多家企业参与大朗毛织联盟,联盟规模得到发展壮大。通过联盟企业的互相监督,提高了大朗镇毛织产品的口碑,正确引导消费、扩大市场份额、培育品牌知名度,同时满足国内外消费者追求绿色、环保产品的需要,为东莞市毛织企业顺利与国际市场接轨,赢得商机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