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金银珠宝

    金银珠宝

    省质量监督金银珠宝玉石检验站落户汕尾

    编辑日期:2016-12-05 16:47:10 来源: 广东省质监局门户网站    

        近日,广东省质量监督金银珠宝玉石检验站获准落户汕尾。这是该市继“广东省质量监督服装产品检验站(汕尾)”首个省级授权产品检验落户汕尾以来,第二个正式落户汕尾的省级授权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

        该检验站自2013年经省质监局组织专家论证批准筹建以来,全市质监人多方努力,筹集建设资金380多万元,购置了“电感耦合导离子体发射光谱仪”、“X荧光光谱仪”、“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仪”等一批国内外先进的检验检测设备,在原有贵金属实验室的基础上进行升级改造建设而成。同时加强人才引进和培训,共引进高级工程师2名、研究生2名、培训金银珠宝玉石专业检验人员4名、培养工程师1名,初步建成了一支专业覆盖齐全、队伍结构合理的人才梯队。该检验站是一个集产品质量检验、产品研发、人才集聚、人才培训、技术标准咨询及制修订等于一体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该检验站落户汕尾,不但能够满足全市金银珠宝企业产(商)品质量日常检验的需要,为企业节约大量的产(商)品送检而产生的交通费用;而且一年还可为全市金银珠宝玉石企业免费提供1200人次以上培训机会,大约可为企业节约70万元技术人员培训费用。同时可为全市金银珠宝玉石企业新产品研发、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撑,也为地方政府在产品质量监测和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方面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为推进质量强市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