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WTO/TBT

    WTO/TBT

    省名推委召开全体会议审议确定2016年广东省名牌产品评价工作

    编辑日期:2016-08-25 16:55:43 来源: 广东省质监局门户网站    

        8月19日受省名推委主任、省质监局局长任小铁委托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丘瑞清主持广东省名牌产品(工业类)推进委员会全体会议。省委政策研究室、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科技厅、省农业厅、省卫计委、省商务厅、省统计局、省工商局、省知识产权局、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海关总署广东分署、省质量协会、省质量检验协会、省消费者委员会、省标准化协会等省名推委各成员单位的领导或其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现场

        丘瑞清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省名牌工作取得的成绩:一是从“官方认可”向“消费者认可”转变,提升名牌产品公信力和美誉度;二是“重质量评价”与“重质量创新”并举,促进广东经济创新驱动发展;三是从“传统产业”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延伸,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四是从“适应国内标准”向“适应国际标准”转变,提升广东品牌的国际竞争力。丘瑞清强调,今后我省的品牌建设工作要发挥好以下 “四个作用”:一是要充分发挥政府的引导作用;二是要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三是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支撑作用;四是要充分发挥全社会的推动作用。同时要求扎实抓好品牌建设工作,以质量求生存、以品牌求发展、以名牌求效益,力争早日把广东建设成为质量强省、品牌强省。

        会议确定了2016年广东省名牌产品评价体系和评价目录,并决定从今年开始开展服务业类名牌评价工作。